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胡昱冰带队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保障元旦期间群众食品消费安全,规范市场经营和管理秩序。12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昱冰带队深入沃尔玛清香坪店、攀枝花市龙达面粉有限公司,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检查。区政府副区长吴伟,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检查。

    胡昱冰一行到了沃尔玛清香坪店,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市场供应、质量追溯、环境卫生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以冷链食品、节令食品为重点,查看了超市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追溯管理等主体责任,冷链食品是否索取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毒证明等。随后,参观了面粉加工生产流水线和相关配套附属设施,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汇报。

    胡昱冰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冷链物流防疫。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制定完善的监督检查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着力防范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成为疫源,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欢乐、祥和过节。二要落实网格责任,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大型超市要做好从业人员佩戴手套、口罩,进店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要全面加强商贸市场网格化排查检查,严格食品质量检查,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制度,建立台账,做好记录,确保食品来源可追、去向可查、风险可控。三要强化工作统筹,形成整体工作合力。食品加工企业要坚持生产安全两手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环保责任,做到诚信守法生产;要坚持精细化管理,积极拓展产业布局,生产适销对路的新产品,进一步拓展销售市场,为西区产业做大做强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目前,辖区食品生产企业7户,食品小作坊32户,食品流通经营主体1210个,各类餐饮服务单位649户,大型商超8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00户次、食品经营单位6000余家次,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底线不断筑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