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次数: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人防”和“物防”工作,压紧压实涉及冷链食品装卸、运输、销售等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20201225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和交通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开展辖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新冠病毒防控工作联合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8,检查大型超市2家、食品企业1家、冻库1家。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大型商超、食品经营企业、冻库等场所,围绕川冷链溯源平台运用情况、从业人员、冻品原料进货以及人员防控方面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肉品集中商场超市和大型餐饮服务单位,是否制定疫情防控指南,冷库及从业人员是否落实清洁、消毒、通风等卫生防疫措施,是否存在卫生死角,是否加强冷链环节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冷库温度监测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定期测定、记录冷冻冷藏食品温度;是否按照相关标准或标签标识要求贮存冷冻冷藏食品是否索取并保存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是否建立食品贮存管理制度和食品进出库台账等本次联合执法检查未发现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追溯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川冷链溯源平台数据及时上传,确保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严厉打击采购、使用来源不明、票据不全冷链食品不落实追溯措施产品无法精准定位溯源倒查的依法依规严查重处。同时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出入库登记管理等工作,强化肉类、水产、油脂等冷链食品原料的购进、贮存、使用等关键环节的内部管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