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四导向”破解“两责”落实难题

发布时间:2024-03-18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聚焦问题导向,补齐能力短板方能“抓之有章”。针对包保干部在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方面的短板,采取B级包保干部“点对点汇报+线下自学”、C、D两级包保干部“集中轮训+线上学习+线下自学”的方式,实现271名包保干部分层分级全覆盖培训,有效解决食品安全督导工作中的“干什么、怎么干”的困惑。

  强调结果导向,压实包保责任方能“抓之有力”。针对辖区推诿扯皮、职责不清、落实不力等问题,区级领导带头包保、主动协调、定期督查,以效问责倒逼各级包保干部履职尽责。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纳入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重要考核内容,组建区级督查组1个,镇(街道)督查组6个,每季度定期督查下级包保干部履职情况,累计发放督查通报2次,敦促提醒6次。

  坚持实干导向,打造专业队伍方能“抓之有术”。针对现场督导商户不理解、干部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在全市率先推行“亮证督导”,由区食安办统一制作并发放《攀枝花市西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包保干部督导员证》,要求包保干部在日常督导中持证上岗,主动亮明身份,规范督导行为,通过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专业包保队伍,确保包保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切实提升食品经营主体配合度。

  立足闭环导向,创新移交机制方能“抓之有效”。针对问题整改反馈机制不畅通问题,在全市首创“市场监管领域线索移交机制”,有机融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打造“发现问题—线索移交—立案查处—情况反馈”的问题闭环处置模式,规范包保干部发现违法违规线索移交程序,现已成功查办1起包保干部移交的食品安全案件。

审核: 冯磊   责任编辑: 赵杰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