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召开电动自行车销售单位法规宣贯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深刻吸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压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召开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法规宣贯暨集体约谈会,7家销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交警大队中队长蔡晓军就常见的非法改装行为、改装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及造成的交通事故所需承担的法律风险进行了讲解。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解读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开展警示教育,现场发放严禁电动自行车相关违法行为提醒告诫书7份。

  会议要求,各销售单位要高度重视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风险隐患防范意识,不得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头盔,不得非法改装车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宣传引导,利用看西区APP、LED显示屏、知识讲座等形式,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常识、警示事例,引导群众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同时,加强销售环节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电动自行车销售违法行为。

审核: 何国环   责任编辑: 王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