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加强监督检查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度春季学期已开学,为进一步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河门口市场监督管理所近期开展了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指导学校做好新学期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商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合法有效,各项安全制度管理是否规范,烹饪加工场所硬件设施是否达标,烹饪环境是否整洁,烹饪各个环节操作是否得当,食品原料索证索票、采购验收记录是否完善,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是否符合要求,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设备是否正常运转,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等情况。同时要求食品经营单位全面清除过期、变质的库存食品及原材料,并及时补充新鲜食材;全面清洁厨房各区域和设施设备,保持环境干净整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立即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学校和周边商户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仔细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护航师生的饮食安全。

  此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8人次,执法车辆2台次,共检查幼儿园食堂2家,职业技术学校食堂1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4户。

审核: 张军   责任编辑: 唐锦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