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管理规程(试行)》政策解读

 来源:来源:四川省科技厅网站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一、起草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管理,促进重大科技专项顺利实施,根据《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川科政〔2022〕4号),起草了《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管理规程(试行)》。

  二、主要内容

  共四章、二十条,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

  第一章总则,明确了制定依据、专项定位、计划类别和组织实施原则。(第一到第四条)

  第二章组织与管理职责,明确了分级管理原则及科技厅、推荐单位、牵头单位、专家咨询委员会、执行专家组、跟踪专家职责。(第五到第十一条)

  第三章项目过程管理,明确了项目组织方式、指南编制与发布、项目负责人、年度报告、中期评估、验收评价、成果评价。(第十二到第十八条)

  第四章附则,明确了本规程施行时间、有效期等。(第十九到第二十条)

  三、主要特点

  一是厘清规程定位。本规程是对《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关于重大科技专项管理的补充。本规程未尽事宜,按照《四川省科技计划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二是明确专项定位。重大科技专项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任务,着力攻克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大创新产品、支撑重大工程建设、服务重大公益民生。

  三是实行分级管理。重大科技专项由科技厅、推荐单位、牵头单位在履行四川省科技计划工作职责的基础上分级管理,每个专项设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执行专家组,每个项目设置跟踪专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