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综合施策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区科技局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综合施策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加大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全力推进攀西试验区第四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钛及钛合金材料应用于康养康复产品的关键技术研究”建设。项目实施以来,累计申请专利14件,授权10件,形成中期研究报告1篇,实验检测报告17个,发表论文4篇。

  抓实创新主体培育,提升企业创新能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扶持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5期次,组织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培训30次;深入走访企业,开展“一对一”指导,帮助15家企业解决申报困难问题20个。截至目前,西区有效高新技术企业6家,午跃科技、三帝科技、国鑫机械、杰杰工贸等20家企业取得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编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2家企业(含复审1家)正在开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编制工作。

  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大力宣传“天府科创贷”相关政策,采取走访、调研等形式,征集辖区企业科技贷款需求,积极为企业和合作银行牵线搭桥,纾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6月,组织4家科技型企业与四川银行攀枝花分行、四川银行攀枝花西城支行对接4次,攀枝花市龙达面粉有限公司成功获得500万元“天府科创贷”支持。

  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加速成果转移转化。一是继续深化区政府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对接联系,在科技成果转化、特色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重大科技项目的实施及成果转化提供人才及技术支撑。二是推进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四川大学与午跃科技、森田科技、三帝科技、钛米科技,暨南大学与嘉尔科技等科技合作全面推进,5项科技成果落地转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