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银企对接桥梁 推动科技金融发展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近日,攀枝花市龙达面粉有限公司成功获得500万元“天府科创贷”,成为今年西区首家获得科技贷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天府科创贷”是四川省科技厅、财政厅在2020年10月联合推出的金融产品,面向四川省内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政府资金帮助企业增信、为银行分担风险的方式,联合银行、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发的免抵押、低利率债权融资产品。旨在帮助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股权和信用获得银行贷款,配套贷款成本补贴,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自“天府科创贷”启动以来,区科技局在全区大力宣传“天府科创贷”相关政策,采取走访、调研等形式,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为企业和合作银行牵线搭桥。截至5月30日,组织4家科技型企业与四川银行攀枝花分行、四川银行攀枝花西城支行对接4次,攀枝花市龙达面粉有限公司以轻资产抵押贷款的方式成功获得500万元“天府科创贷”,另外3家企业已初步与银行达成共计600万元贷款意向。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持续加大“天府科创贷”的政策宣传力度,加强与合作银行沟通对接,帮助科技型企业更好解决资金问题,全力助推科技型企业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