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多举措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6-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今年以来,区科技局坚持把培育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培育的重要抓手,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力促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科技局落实专人负责,通过开展培训、加大政策宣传、上门服务、分类指导等措施,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并做好企业梳理,选择符合高新技术产业领域、创新能力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重点扶持培养,提升创新水平。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政策、科技型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5期次;组织企业开展《四川省企业基础研究投入认定和后补助管理暂行办法》《攀枝花市科技创新政策六条》等政策学习培训3批次,宣传面达到100%,充分激发企业创新积极性。

  三是培育后备梯队。通过走访调研,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转型升级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扎实推动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增长。截止4月30日,19家企业评价入库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0%,2家企业(含复审1家)正在准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

  四是加强服务指导。深入走访企业,对于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条件的企业,采取线上线下培训、“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对企业的创新能力、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指导、服务企业开展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帮助10余家企业解决申报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加大工作力度,发扬“店小二”精神,全心全意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推动科技型企业群体不断壮大,为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