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噹噹鸡养殖遇难题 科技特派员送来“及时雨”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全面推动西区2022年“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3月29日,区科技局邀请省级科技特派员专家、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高级兽医师陈昌国深入西区金家村,为当地噹噹鸡养殖户开展现场培训,帮助村民解决噹噹鸡养殖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此次培训采用室内理论讲解结合噹噹鸡林下养殖现场指导的方式开展,该村噹噹鸡养殖户及村社干部40余人参加。

  在培训过程中,陈昌国对西区特色噹噹鸡的林下养殖前景进行了分析,对养殖场地选择、圈舍搭建、鸡苗保温、疾病防治、鸡食搭配、消毒驱虫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养殖户们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养殖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随后,陈昌国对金家村集体养殖场进行实地查看,针对养殖场内各个圈舍中雏鸡生长、鸡食配比、病鸡用药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实用的建议。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课堂和实地同教学,面对面与养殖户交流,详细了解养殖户的生产需求,并现场给予指导,使养殖户们受益匪浅,也让农业科技真正成为农民群众的“及时雨”,解决农民群众致富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