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让农户过上好日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区科技局围绕“脱贫攻坚·共建小康”主题,针对西区特色农业,开展了农业科技下乡活动。2月22日,区科技局成立农业科技下乡小组,下沉基层,深入农户,逐户讲解芒果、山药种植技术和养殖防疫实用技术等科技知识,向农户传递科学种植方法和先进的管理理念,建议种植户加强田间管理,科学防治。针对村民的种养殖技术问题,农业科技下乡小组现场耐心解答,专业性过强的问题做好记录,并向省级科技特派员咨询,及时帮助农户解决难题。

  村民们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只有通过接受新知识、新技术,实现科学种养殖才是增收致富的捷径。此次活动共发放技术资料150余份,帮助农户解决种植技术问题6个。下一步,区科技局将扩大科普范围,根据农户需求,因时因地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让村村受益,人人受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