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召开“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激励全区科技工作者“不负国家使命、再赴国家战略”的信心和决心,区科协、区科技局于5月27日在西区西城中央商务区创新创业孵化园联合召开西区“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来自攀枝花学院,攀枝花钢铁研究院,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国鑫机械、午跃科技等企业的有关专家、企业科技工作者及企业代表2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座谈会上,参会的科技工作者围绕“钒钛、阳光”两篇文章,畅谈感想体会,深入交流讨论,坦诚建言献策,就钛粉提炼、钛复合板及钛型材加工、钛制品制作、康复康养、花椒芒果等农作物种植等开展技术研讨,并对西区加大科技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大科技投入及如何搭建政产学研融用平台提出建议。参会企业代表对承担的科技攻关项目开展情况及推进过程中的困难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区科协就正在推进的“天府科技云”平台应用进行了说明与使用指导,区科技局就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培育及认定工作进行了解读,并与拟培育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区科技局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一是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政企团结协作,鼓足勇气,树立信心,共同面对当前困难。二是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力争攀西战略资源试验区第二批及第四批项目全面通过验收,正向激励科技型企业自主创新发展。三是科技局将主动做好服务,加大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搭建科技供需平台,汇聚科技创新动能,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四是提前介入,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等工作开展“一对一”指导。五是进一步加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深化科技交流与合作,并以项目为载体,集聚区内区外科技人才,助推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