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科协在行动

 来源:来源:西区科协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双创”工作,科协在行动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西区科协充分发挥科协作为创新创业主体的能动作用,以“双创”活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为西区“双创”工作发展增添新动力。

加大科普宣传力度。为更好地服务人民、更深地回归基层,西区科协积极参与“三下乡”服务队与“科技之春”活动,开展贴近农村、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科普宣传,联合各部门及街道(镇),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资料、开展科普知识讲堂、现场解答、社区志愿者宣传等多种方式集中宣传,发放身边科学、农业实用技术、知识产权、食品安全、养生保健、疾病防控、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和创业就业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开展各类科普讲座46次,切实把科普知识送进居民手中。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科学素养,进一步推进了“双创”工作。

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业决战年”部署,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多创新支撑服务,区科协深入正德环保新材料科技、泓岩科技、午跃科技三家循环经济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企业开展引才引智工作,积极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通过工作站在科研能力建设、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突破制约企业后续发展的瓶颈。

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的意见》,科协以“科普中国”品牌为统领,利用“科普中国”APP通过“群主”模式进一步加强科普信息建设工作会同社会各方面大力推动实施互联网+科普和科普信息化建设工程,着力科普信息化平台建设,创新表达形式,借助传播渠道,促进传统科普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精准满足公众个性化需求,提高科普时效性和覆盖面。促进优质科普资源落地应用,打通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助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服务农技协。为助推农技协发展升级,区科协抓实对农技协的服务工作,不断加强“双创”科技信息服务应用典型的培育,发挥农技协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积极指导农技协做好2018年专项资金使用报账及2019年科普专项资金争取工作,指导农技协深挖自身特色优势,推动我区农技协规范化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