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科协深入基层企业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

 来源:来源:西区科协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5月22日,为贯彻落实西区区委、区政府“工业决战年”部署,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多创新支撑服务,区科协副主席(分管常务工作)马洪美、副主席何建伟一行,深入正德环保新材料科技、泓岩科技、午跃科技三家循环经济企业,实地调研对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在正德环保新材料科技生产现场,企业负责人向区科协同志详细介绍了气基竖炉直接还原科技攻关项目进展情况,表示通过连续12次的中试,企业依托所建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钢研总院和自身专家团队的共同努力,项目实施取得重大进展,初步具备工业化转化推广条件。此外,在调研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也反映了目前存在的融资难和煤气供应难问题,希望得到统筹解决。

  在泓岩科技生产现场,企业负责人向区科协同志详细介绍了企业主要生产设备一、二期回转窑达产和建设情况,表示企业将通过开展引才引智工作创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相关专家团队,进一步优化回转窑运行工艺和纳米氧化锌制备技术。对接过程中,区科协同志还认真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重视生产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稳定生产,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在午跃科技义肢加工厂房,企业负责人向区科协同志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筹备情况和牵头开展的攀西试验区第四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进展情况。区科协同志认为该企业创新发展重点突出,有项目、有团队、有保障,各方面均符合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条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在更高层面获取更多支持。企业负责人也表达了尽快建站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工作站在科研能力建设、新产品开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突破制约企业后续发展的瓶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