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率先完成2018年度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工作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今年以来,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将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工作纳入2018年度年报公示工作重点,明确了“年报率100%”的工作目标,通过落实“四个强化”措施,应报25户、实报25户、年报率100%,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工作。

   强化窗口服务。在行政审批窗口设置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专门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并指定专人指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工作,严格执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制度,实行指导、录入 “一站式”服务。

  强化政策宣传。行政审批股、各市场监管所加强信息沟通和协作配合,行政审批股即时将未报名单通达各所,各所采取电话通知、发送短信、入户走访等方式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好相关政策、年报问题的解答,手把手指导合作社自主按时申报。

  强化指导帮扶。为解决部分合作社路程偏远、电脑操作不便、法律法规不熟悉等实际问题,各市场监管所深入合作社进行现场指导,对部分住所无法找到的合作社,市管所深入到农户家里,开展指导,进行现场年报。

  强化协调联动。各市场监管所加强了与属地街办、乡镇的沟通协调,主动进位,同时争取农业农村和交通运输局的配合支持,形成了工作合力,确保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工作提速高效完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