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实施身份信息实名认证查验工作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实行实名登记制度的决策部署和市场监管总局实行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的工作要求,2019年3月11日起,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全面实施管理对象身份信息实名认证查验工作。

  身份信息实名认证查验指的是办事群众在政务大厅提交纸质资料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前,通过“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提供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证件有效期限、实名认证手机号码以及面部图像等信息,完成本人身份注册验证,待登记机关确认相关利害关系人的真实意愿后再进行业务登记。

  此举有效防范冒用他人身份(或签名)骗取工商登记注册的违法行为,与具有实名认证功能的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形成线上线下互补,切实保护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用更有效的技术方式规范市场主体准入,把好事前审查关,借以减轻事中事后监管压力,从而提升监管效率。这是市场监管部门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同时,不忘维护社会交易安全、保护群众人身利益不被侵犯的又一有力举措。

  接下来,我局将会依托大厅张贴通告、登记人员口头宣传、微信、QQ等在线交流工具宣传等一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将该项工作持续推进,同时配备专门的登记人员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积极发挥政策引领带动效应,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共同推动商事制度改革的进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