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颁发首张新版营业执照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9年3月1日上午,攀枝花市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了全区首张2019横版营业执照。

  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自3月1日起,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启动新版营业执照换发工作,要求登记机关对所有新设市场主体以及依申请办理变更登记、遗失补领执照的市场主体颁发新版执照;以前存续的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此次换发新版营业执照,除了版面制式从“竖版”改为“横版”外,其关键核心是对原版执照二维码功能的全新升级。该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发布的市场主体信息精准连接,实现了“准入”和“监管”无缝对接,既方便社会各界通过扫描照面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了解市场主体登记、备案、许可、监管等运行情况,也进一步拓展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应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也正是基于此种理念,此次营业执照在改版过程中特别加推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和纸质营业执照相比,电子营业执照不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还能用于网上身份认证和电子签名,更具有安全性、通用性、便携性、公开性等优点。各市场主体可直接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搜索“电子营业执照服务(管理)”小程序,按《用户服务指南》载明的步骤操作,就可秒速获取电子营业执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