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办理首张电子商务营业执照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经营行为终于合法化了,没想到才半个小时不到就拿到了执照,我要为你们的服务点一个大大的赞。”1月10日下午,居住西区并从事微店经营的刘女士激动地对市管局窗口工作人员说道。

  刘女士也是自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实行以来我区办理的第一家电商营业执照的经营者。电商营业执照与传统的执照有几点不同:一是需要提交的资料更少,用入驻的电商平台证明代替房租合同和产权证明等繁杂的证明材料。二是以网络网址作为经营地址,经营者仅限于线上开展经营活动,不能从事线下交易。

  电商法的出台,旨在保障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鼓励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度,让电子商务经营活动有法可依。接下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推广力度,为电商经营者提供更加高效政务服务,为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营造有利的市场准入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