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利企便民举措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促使全区市场主体扩大总量、 壮大规模、 提升质量,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一系列利企便民措施,全年培育市场主体1452户,超额完成攀枝花市政府下达给西区政府1412户市场主体培育发展的任务,完成率102.83%,在三区两县中居前列。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一是以“照后减证”为重点,加快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有效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问题,切实以“减证”促进“简政”,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二是推进“互联网+”登记服务,我局在政务一体化平台的事项网办率超过80%,提高了登记审批信息化水平,目前有41家企业完成网上业务办理;三是推行“银政合作”,由银行代理营业执照设立登记,实现企业全程电子登记横向延伸,让群众享受工商注册银行开户“一站式”服务,目前已完成银行代理登记19件;四是在全市首推企业集群登记管理模式,针对科技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对住所(经营场所)条件要求不高的产业,可以共享住所资源,来降低创业成本。五是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我局行政审批项目100%实现全程网办。

  优化服务提质增效,惠及市场主体贴心服务。一是在审批工作中,登记人员主动联系服务对象、主动提供政策法规帮助。同时创新服务模式,充分运用QQ、微信、电子邮件等网络平台,提供远程登记资料的审核及在线解答登记疑难问题等服务5000余次。二是执行首办责任制,登记人员全面掌握各项登记业务,在咨询、受理审查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当提交的全部材料,避免申请人反复跑路。不属于窗口办理事项的,告知并引导企业申请人员到相应窗口办理。三是简化内部审批环节。推行简易事项“审核合一”制,将简易登记事项,由“一审一核”制简化为“审核合一”制,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四是推行“容缺审批”提速审批效能。在申请人提交的登记材料中,如缺少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或者多页材料未复印完整和盖章不全等,但能确定补充时间,容许窗口受理审查,并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待材料补齐后及时核发营业执照。

  畅通审批绿色通道,服务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对确定的重点招商引资企业,我局安排专人提前与企业取得联系,及时了解登记意图,第一时间获得企业登记第一手资料并进行登记指导。同时在企业登记的过程中因政策问题产生困难的,由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前往区、市两级上级机关进行沟通协调,保证招商引资项目能顺利登记落地。2018年我局先后办理了青鸟公用投资管理、沃圃生农业、攀钢聚钛科技、贝康生物、宝鼎康养、尤龙生态、能投新能源、烟草公司西区分公司等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注册登记。

  新年新气象,2019年,我局将继续以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大众创业创新为主线,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抓手,强化服务举措,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扩总量、提质量、增活力”,助推西区经济稳步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