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补发首张通过网上发布“遗失声明”的企业营业执照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真是太方便了!既省钱又省时,自己在家就可以在网上发布遗失声明,不用像以往报社、窗口两边跑,还为我们节省了登报费用,这样的举措真是我们企业的福音啊。”来自攀枝花某运业有限公司的邓女士激动地对我们窗口人员说道。

  自2018年9月起,我局按照 《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转发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等4项行政许可等事项衔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取消企业营业执照登报作废声明的收取。以往企业营业执照不慎遗失或损坏的,到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前,需到登记机关指定的报刊刊登作废声明,费时又费钱。而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已完成升级改造,企业营业执照如果丢失或损坏的,可以登录公示系统免费发布“营业执照作废声明”,然后到登记机关申请补领,全程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该措施的出台,是国家简化办事流程,切实为企业减负的体现。接下来,我局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网上发表声明的操作指导,让企业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