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进万企 问计放管服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要加大品牌保护力度,如给鸡套上脚环等防伪标识,定期升级和更换标识,防止其他销售商冒用。如遇到商标侵害事件要及时拨打12315,我局会派专人进行联系解决,助力‘攀枝花噹噹鸡’品牌越走越远。”西区市场监管局近期走访出产“攀枝花噹噹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时给出了建议。该农民专业合作社反映自“攀枝花噹噹鸡” 2012年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市场上假冒“攀枝花噹噹鸡”的情况比较日趋严重。该局在了解情况后,决定近期在辖区集贸市场暗访核实,并对全区冒充噹噹鸡品牌的鸡类销售商进行全面整治。

  此事件是我局2018年7月至9月在开展“工商进万企,问计放管服”大走访活动中被省工商局采用的典型案例。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秉承省市两级要求的“不耍花架子,即知即办,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精神,精心选取走访企业40户,行业涉及面广且重点突出,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双随机抽查名单企业、具有培育前景的企业以及辖区老企业为基础,突出高新技术类(3D打印技术)、先进制造类(康复器械制造)、农业产业化(攀枝花“噹噹鸡”、苏铁山药、黑鸡枞等特色农产品)、现代服务业(迈动、福瑞嘉商业管理)等重点行业,严格按照国有、民营企业为主,小微企业占一定的比例的要求进行走访,确保走访实效。

  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40套,便企服务卡40张,开展问卷调查和走访记录40份。现场收集各类问题13个,建议3条,其中已解决7个问题,收集建议3条。解决的问题主要涉及登记注册经营范围变更、商标品牌战略制定、注册商标保护、动产抵押融资等方面。走访企业对于涉及工商职能的登记注册、商标品牌、广告宣传、合同规范、竞争执法、网络商品交易、小个专党(团)建等工作普遍表示满意。但部分企业也反映了当前制约发展的诸多问题,:一是企业开办过程安评和环评过程困难费用昂贵;二是企业融资困难,希望政府牵线搭桥;三是企业改建扩建场地难求,希望政府协调解决;四是希望工商变更登记业务时限缩短;五是建议出台更多人才引进和税收扶持政策,对于大多数小微企业面临人才留不住,税收负担过重的困境。

  通过走访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增强了企业的商标广告合同维权等意识,进一步推进了政府有的放矢地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帮扶指导,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