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率先启动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延伸工作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聚焦“互联网+电子政务”服务,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落地,今年5月以来,按照省、市工商局安排部署,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西城支行开展辖区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延伸工作,通过建设银行指定营业网点在全市率先为攀枝花市思域商贸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完成了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

  6月6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国庆一行到西区调研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延伸工作情况,现场观摩了中国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西城支行的工作人员为2家企业现场办理企业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业务。2家企业均在1个小时内完成了账户注册和资料提交审核,待数据资料交换到工商业务系统经过审核后即可完成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将原先需要3至5个工作日才能办完的登记事项压缩到1至2个工作日完成,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的便民服务。

  此举“银政合作”与我局企业登记服务窗口形成横向互补,为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提供纵向延伸,拓展了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的业务办理模式,凸显了随时、随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业务融合,大幅提升了我区企业工商登记便利化服务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该项工作,强化代理银行网点的沟通协作,对涉办人员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共同为辖区企业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服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