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迅速、协调有序顺利实施个体营业执照“三证整合”

 来源:来源: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12月1日是个体“三证整合”实施的第一天。早上9:00,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开门,行政审批窗口就迎来了第一位换个体“三证整合”营业执照的经营户。因为前期工作开展到位,窗口工作人员很顺利的办理了第一张“三证整合”营业执照,并与个体经营户进行了合影留念,仅当日就发放了10张新版个体营业执照。

   “三证整合”是为贯彻实施四川省工商局联合税务等6部门于2016年10月下发的《关于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社会保险登记证“三证整合”的意见》川工商发〔2016〕156号文精神,于2016年12月1日正式施行个体工商户“三证整合”发放带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在工作前期,我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积极参与培训宣传,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张贴宣传画报;及时印制相关表格;联系质监、国地税、人社等相关部门联系,设成并联窗口,方便咨询受理与证照发放。

   下一步,我局将利用每年上半年年报的契机一并宣传鼓励推动个体经营户换取“三证整合”营业执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