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连心桥” 圆贫困残疾人“就业梦”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进一步实现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平等就业权益,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梦,西区人社局把促进残疾人就业摆在就业援助突出位置,着力为残疾人营造良好的就业环境。2019年5月20日,西区人社局、区残联与动力站社区共同开展了以“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贫困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

  活动当日,西区人社局、区残联在动力站社区设立残疾人帮扶宣传点,通过政策宣讲、宣传资料发放、岗位信息推介、发布5月招聘会信息等方式,传递就业帮扶政策,增强维权意识,帮助贫困残疾人知晓政策和运用政策。同时主动与残疾人沟通交流,了解就业需求,进行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增强就业信心,指导残疾人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渠道了解各类就业岗位信息。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西区人社局将与区残联、辖区企业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密切配合,对有参加技能培训意愿的残疾人,提供职业培训帮扶,同时开发适合贫困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和公益性岗位,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持续为贫困残疾人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建立帮扶贫困残疾人就业长效机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