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技局开展“全国科普日”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3-10-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形成崇尚科学良好风尚,近日,结合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开展,区科技局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格里坪镇格里坪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和葡萄种植技术培训及现场技术指导。

  区科技局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峰园农庄设置宣传咨询台,现场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卫生保健、食品安全、网络安全、防灾减灾、防范邪教、禁毒防毒和农业科技创新政策等知识宣传和咨询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在峰园农庄京亚葡萄基地,“四川科技兴村在线”西区平台专家谢方礼为种植户讲解雨季葡萄的管理、常见的病虫害防治、霜冻灾害的预防、葡萄采摘后秋肥的合理使用,并现场进行示范指导,对大家种植管理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区科技局把各种实用的科学知识、科普常识、农业实用技术等及时送到农户手中,以科技力量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新动能,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