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传新风 浓情元宵节 ——大宝鼎街道新时代文明所(站)开展庆元宵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阅读次数: 来源:大宝鼎街道办事处

  为丰富辖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使居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近日,大宝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贺新年 闹元宵 树新风 促和谐”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盛宴。

  文明传新风,欢喜过元宵。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为居民们讲述了传统佳节——元宵节的起源、节日传说以及节日民俗,让他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随后向大家发起文明过元宵倡议,倡导移风易俗我带头、健康生活我参与、婚庆事宜我新办的观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居民摒弃陈规陋习,积极带领身边人弘扬时代新风。

  浓浓邻里情,巧手包汤圆。“这个汤圆包的真好看,又大又圆的,看着就有食欲,大家一定多吃几个!”实践所内欢声笑语接连不断。居民们都大显身手,大家齐动手,搓、捏、团,不一会儿,盘里的糯米面都变成了大小不一的团子,大团子、小团子寓意着团团圆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志愿者们把出锅的汤圆端到桌上,邻里之间互相品尝自己亲手做的汤圆,都说格外的香甜。

  爱心送祝福,温暖入人心。为了让辖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志愿者们将煮好的汤圆带给他们,与他们聊家常,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街道党工委的温暖和关怀。空巢老人李华说:“今天我吃到了爱心汤圆,很开心也很感动,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

  大宝鼎街道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文明实践活动,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实践活动,引导更多居民积极参与传统节日活动中,感悟中华传统文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