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实践迎佳节 喜乐祥和过新年

发布时间:2023-01-20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大宝鼎街道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大宝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送健康送祝福。“陈叔,我们来给您送健康关爱包来了,知道您最近生病了,家里就您一个人,关爱包里有感冒药、退烧药、酒精、口罩等,都是有用的东西,希望您早日康复。”大宝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在知道辖区一些独居、高龄、残疾老人生病后,在春节来临之际包个健康关爱包及时为他们送去,老人接过关爱包感激地说:“正愁出门买药不方便,你们就送上门了,这真是把爱心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了。”此次活动为100位居民送去健康,解决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过上一个文明祥和、健康平安的春节。

  送关怀送温暖。为了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志愿者们开展“暖冬行·爱传递”主题活动,走访了辖区困难党员、群众、残障人士等共123人,为他们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每到一户,志愿者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并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其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居民对志愿者的慰问由衷感谢,表示有党的关怀,一定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送吉祥迎新春。在赠春联活动现场,阳光明媚、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精湛的技艺写春联、写“福”字,把对居民新春美好期待和祝福融入笔墨之间。志愿者将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火红的“福”字送到现场300多位居民手中,为他们送上火红的新年祝福,并宣传文明过节,倡导文明新风。拿到带着美好祝福的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居民们赞不绝口,充满了对新一年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送欢乐贺新春。沿江社区“迎春接福”和小宝鼎社区“迎新春”游园活动一开始,大量居民很快就融入到摸福、套圈等游戏当中,笑声连连,热情高涨,场面非常热闹,大家付出努力换来了一样样精美奖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此次参与游园活动的居民共300人,活动持续两个小时,让辖区居民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增强了辖区居民对于传统节日的了解和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