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加快落实创文攻坚步伐 积极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

西区加快落实创文攻坚步伐

积极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近期,攀枝花市西区建机制,添措施,优化环境,全力促进市容面貌变样、人居环境改善,加快落实创文攻坚步伐,积极打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落实“五大措施”,整治市容市貌。一是彻底清扫11月是我市2018年创文攻坚的关键时期,西区城管局充分发挥辖区各单位积极主动性,集中资源,对城区街道、市场等场所彻底清扫。本月转运垃圾1260吨,环卫作业用水3700吨,清除沿街小广告800余处、道路淤泥4处、地面污渍10处、卫生死角20余处;清洗果皮箱10余次、垃圾桶70余个;擦洗天桥4次、地下通道4次;清扫凉风坳隧道4次;清理树枝1吨等。二是严格执法。本月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执法车辆500余台次,共开展环境卫生巡查20余次。执法行动中,清理流动商贩1280余起、依车售卖车辆435余台次、夜间烧烤摊点293家。三是重点维修。本月对大水井安置房及春禾路路灯进行了修复,在市10中教育集团中心校区后大门拐角处安装了防撞桩,维护了春禾路人行,校正了大水井至清香坪道路隔离护栏30余米。

强化“三个统一”,打造城市形象。一是统一商店招牌。对新申请的商店招牌进行严格审批,督促商家更换违规设置和陈旧破损的商店招牌,使其达到体量统一,风格与主体建筑和谐统一。本月,西区城管局更换陈旧破损商店招牌共计5块。二是统一户外广告。按照统一的标准,集中整治沿街商家户外广告,及时拆除非法及闲置、陈旧、破损、脏污的广告设施等。11月,拆除违规户外广告32块,清理违规落地灯箱46个,拆除违规横幅48条。三是统一电子显示屏内容。西区城管局积极与辖区内各商家进行沟通协商,在显示屏上宣传创文相关标语和要求。本月,17户商家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了“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创文公益广告。

督促“五大部门”,构建宜居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下达后,西区创文办重点督促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计局等五大部门,扎实开展“五小行业”治理行动,努力构建宜居环境。一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了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商家严格执行门前五包制度。本月督促检查120余户商家,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二是区卫计局对“五小行业”开展卫生检查,本月检查各类公共场所47个。三是文旅广新局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本月检查了市36中小教育集团淘家渡校区、花山校区,市10中教育集团河门口校区、格里坪小学校园及周边网吧、书店、复印店共6家,巡查了清香坪文化市场,查处市36中小教育集团花山校区外地摊刮奖一处。四是西区政务中心加强对各个窗口进行督察。定时或不定时检查,规范窗口行业工作人员的服务。五是西区城管局实施了城市绿化、美化工程。本月,冲洗2177株蓝花楹、1549株攀枝花树、446株凤凰树,浇灌了凉风坳至格里坪沿线的花池和花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