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锦囊”确保学有所教

发布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西区“三锦囊”确保学有所教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缩小城乡差距,满足老百姓对教育的要求,西区“三锦囊”确保学有所教。

提升办学条件。一是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措施,提高学校办学条件,争取各级资金6750万元对部分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学生宿舍进行新建或改建。按照省颁标准,为学校添置设施设备,维修运动场等,近期学校相关工程项目共计8个。二是新建西区第一幼儿园分园,办学规模7个班,将于2018年9月1日正式招生。

均衡城乡资源。西区通过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区内帮扶等方式带动农村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西区只有格里坪镇小学一所农村学校,申请中央资金和省级改薄资金共计1500余万元新建格里坪镇小学宿舍和食堂,有效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目前,农村儿童入学率100%。

普特教育融合。普特教育相结合,确保残疾儿童、留守儿童和流动人口子女依法接受义务教育。市20小特教班保障了智力残疾儿童的受教育权,其他残疾儿童均随班就读。各学校积极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对留守儿童在生活方面给予资助,在学习方面给予关爱。近期,根据学生居住地和各学校空余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妥善安置主城区小学238名、初中40名流动人口子女100%实现了相对就近入学,切实保障了流动人口子女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