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原创漫画,绘出内心文明城

发布时间:2018-06-27 阅读次数:

西区:原创漫画,绘出内心文明城

 

 

 

当漫画与文明城市创建相遇,会是怎样一种场景?那么去攀枝花市三十一中小笨鸟漫画俱乐部走上一圈吧,一句句简单的文明提示语,一幅幅童趣的构图,如同投影一般将内心美好的片段予以创意表达。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漫画在传播文明、树立形象、引领风尚方面的积极作用,笨鸟漫画俱乐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通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漫画创作活动、编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漫画专刊等形式,将原本生硬的文明城市创建、核心价值观宣传转换成漫画语言,形象生动、妙趣横生传递文明行为、弘扬正能量这些漫画或色彩绚丽,或黑白简约,寥寥几笔,却创意十足,均出自该俱乐部学生之手,漫画中有文明养宠物的场景,有对乱扔垃圾行为劝导的场景,有礼让斑马线的场景……生活中常见的文明瞬间变成了生动的“微故事”,学生们用鲜艳色彩描绘他们所希望看到的文明城市。

据悉,攀枝花市三十一中小笨鸟漫画俱乐部创建于200662011年被中国美术出版总社授予儿童漫画教学创作基地,是西南地区首个国家级儿童漫画教学创作基地拥有核心成员450名中小学生累计指导2万余名学生参加漫画创作,辅导学生5500余人次在国家、省、市级绘画比赛中获奖,其中180余幅作品正式发表。俱乐部长期坚持将漫画教学创作融入课堂教学、德育活动、校园文化、科研课题、社区共建出版全国第一本手绘儿童漫画教材《嗨!漫画》,先后编印学生作品集3本、漫画辅助教材32017儿童漫画课题荣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第六届普教教学成果一等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