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三个推进”打好创文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12-18 阅读次数:

西区“三个推进”打好创文攻坚战

 

为全力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综合测评工作,西区着力以“三个推进”打好创文攻坚战,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狠抓公共设施建设,努力打造和谐家居的生活环境。

着眼于文明程度提升,推进市民素质建设。一是抓教育,培育文明。广泛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自觉践行攀枝花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文明行为规范八条(试行)》大力推进“道德讲堂”的规范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开展54期家庭教育专题讲座,3000多名群众受教育。二是抓活动,传播文明。组织推荐“四川好人”候选人53人,周成福、张德淑、邹慧等人入选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攀枝花好人榜”,张德淑、周成福2人荣获“四川好人”荣誉称号。推荐攀枝花市“新时代好年”候选人5名,社区(村)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12次。组织开展西区第一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选取了12户符合评选标准、事迹较为突出的文明家庭予以表扬。开展“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中华传统经典诵读活动”等主题活动,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营造工作,投入100余万元,刊载公益广告3000余幅、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71处,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入各类生活场景,让广大市民耳濡目染,逐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抓管理,引导文明。持续加大“三大文明活动”实施力度,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出行”、“排队上下车”、“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活动。重点整治占道停车、违规停车、任意变道、闯红灯等违规行为和交通恶习,创文攻坚阶段,西区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931起。持续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一批违法违规及不文明行为得到有效查处和及时制止。 

着眼于城市功能提升,推进公共设施建设。一是抓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区政务中心新增无障碍电梯一部二是加强城市主干机动车道、人行道建设与管护,确保人行道不被侵占,主干道装灯率、亮灯率达标。学校和广场新增护栏103米、道路隔离护栏230米、道路隔离护栏沙桶30个、更换路灯130盏。三是抓好公共设施建设及维护。新(改)公厕5疏通污水管网62米、维修破损路面265平方米、更换沟盖板41块。开展对玉树巷重啤家属区、景怡东家属区小区2个背街小巷的改造。河石坝连接线花街,动力站凤凰树花道,河门口公园、西佛山蓝花楹花海等15类28个“四花”打造项目效果初现,城市功能不断完善,环境进一步美化。

着眼于创建水平提升,推进综合环境治理。一是开展“牛皮癣”治理专项行动。城管部门牵头对乱贴、乱涂、乱发、乱设小广告开展专项整治,清理小广告3000余张。二是强化路面和工地保洁。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加强路面清扫保洁;注意对重点路段冲洗及洒水降尘等。三是强化执法和处罚力度。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分局联合市运管处、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10余个部门开展道路“双超”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货运车辆72857台次、卸载车辆6556台次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