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文明创建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文明创建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第三十三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西区49个创文责任单位、32个社区以及格里坪镇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深入家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炽热的手伸向居民,赤诚的心温暖群众,广大志愿者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展现了投身创文的飞扬风采。

图片0.png

宣誓仪式庄重严肃。12月5日上午9时,杨家坪社区宪法文化广场阳光舞动,攀枝花市十佳最美志愿者管晓凤、清香坪街办领导作动员讲话,50余名社区志愿者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表达了践行志愿者精神、全力创文的信心与决心。随后,大家在签名簿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姓名。

服务摊位热闹非凡。志愿服务摊位在广场展开,涵盖了医疗义诊、理发、小家电维修等10余个服务项目。摊位前挤满了群众,居民们身处家门就能享受到专业服务,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医疗卫生保健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卫生保健常识,给大家测量血糖、血压,为大家解疑答问。仅12月5日上午,便民利民志愿服务者就免费为居民维修电磁炉、电压力锅等10余件小家电。杨家坪社区志愿者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家政服务温暖人心。各街道社区以国际志愿者日和创文迎检为契机,以孤寡老人、残疾人为重点服务对象,为辖区居民提供志愿者家政服务。攀钢三小区吴清碧、杨纪林两位居民,一个90多岁,风烛残年;一个身体残疾,生活不便。杨家坪社区志愿者来到他们家中,帮他们做清洁、煮饭。吴清碧老人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孩子们,辛苦了”。

卫生清扫不遗余力。各街道社区发动志愿者,大力开展卫生死角集中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清洁地面,刮除小广告,铲除杂草,清理垃圾,为群众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摩梭河街道三十九社区、畔海社区发动40余名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清运垃圾、杂草近20车等。

文明之花芬芳迷人。从攀西商厦至格里坪镇,从陶家渡公园至蓝湖路口,西区20个交通路口上班时间均有文明劝导志愿者值守。49个创文责任单位派出近100位志愿者,帮助行人、车辆文明出行。他们身着红马褂,戴着小红帽,拿着文明引导旗,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帮助大家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习惯。广大文明劝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朵朵文明之花盛开在花城,成为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