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强化环境污染治理 全力以赴落实创文指标要求

发布时间:2018-12-07 阅读次数:

西区强化环境污染治理

全力以赴落实创文指标要求

 

为了维护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保证创文工作顺利开展,攀枝花市西区严格按照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排部署,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环境污染治理,誓守蓝天白云。

强化领导和督查问责成立了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攀枝花市西区交通运输系统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机构、任务分工、工作内容和措施保障等。11月27日,西区区委书记龙勇督导检查了乌龟井转盘扬尘治理点、五摩路入城货车冲洗点。11月28日,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林带队检查货运源头企业、货运企业、大型停车场扬尘治理。11月至今,西区交通运输局前往五摩路、法巴路入城货车冲洗点,督导沉淀池建设和货车冲洗5次;到乌龟井转盘和五摩路摩梭河转盘扬尘治理点督促检查6次;深入五摩路、陶垭路督导重点路段冲洗及洒水降尘7次;去庄上阳光康养旅游新村道路建设项目检查2次。发现问题均督促相关责任人即时整改。

强化路面和工地保洁。一是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巡查力度,确保每日巡查不少于2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二是强化路面清扫保洁,督促有关企业对各自负责的养护路段进行每日清扫。三是强化重点路段冲洗及洒水降尘,对空气质量测点周边的五摩路、陶垭路等15公里重点路段及时洒水降尘。今年以来,共出动洒水车84台次,洒水500余车。三是严格按照施工工地 “六个100%”要求,督促庄上阳光康养旅游新村道路建设项目完善施工扬尘防控措施。同时,协调有关企业做好龙庄路、攀钢504电厂制造部运灰路等未移交管养公路扬尘防治工作,每天洒水降尘不少于2次。

强化执法和处罚力度一是联合市运管处、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西区公安分局等10余个部门开展道路“双超”治理专项整治行动。今年以来,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三大队、四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505人次,检查货运车辆72857台次、卸载车辆6556台次、现场责令整改篷布遮盖不规范113起;行政处罚超限超载112,处罚金额66万元,抛洒污染43件,处罚金额11.3万元。二在乌龟井转盘和五摩路摩梭河转盘设立扬尘治理点,开展联合执法24次。三是在五摩路、法巴路设置两个入城货车冲洗点,日平均冲洗车辆80余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