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套餐”式监督 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发布时间:2018-10-24 阅读次数:

西区紧盯中秋、国庆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严查严控四风问题隐形变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保持纠正四风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推出预防套餐,提升警示效果。以学习教育为基础,层层谈心谈话,全方位提示警醒,确保廉洁教育入脑入心。组织观看反腐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60余场次。重点围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采取个别谈话、集体谈话的形式,层层压实责任。运用工作微信群、QQ群和手机短信平台,向西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号召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发送廉政警示教育信息3700余条。

推出检查套餐,监督全面有效。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重点问题、重要活动、重点专项开展监督检查。中秋节前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监督检查的实施方案》,组成6个检查组对全区60个单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利剑除弊 护航阳光花城,关注四风的新变化新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把检查时间向八小时之外延伸,把检查范围向村(社)干部延伸,把检查内容向落实工作高质量延伸。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中共攀枝花市西区纪委办公室扫黑除恶保护伞线索排查方案》,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抽调20人,成立7个排查组,集中梳理排查挖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等问题线索,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紧盯关键少数,约谈提醒7个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责任单位。

推出整改套餐,严控四风反弹。做好问题整改,对两节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慵懒懈怠、不负责任等方面16个问题,要求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总结反思,认真分析原因,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为落脚点,狠抓源头治理,清理廉政风险点一级(高)311个、二级(中)359个、三级(低)494个,配套新建完善208项制度,涉及强化廉政教育、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增强了管理和监督制约,形成有效防范四风的监控运行体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