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监狱现场警示教育 现身说法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8-05-09 阅读次数: 来源:区纪委监委机关

    

    “往日的西装革履、众星捧月,如今的粗布囚衣、妻离子散,父母去世却不能守孝,天堂和地狱两个世界,此刻才深深体会到自由的可贵,追悔莫及……”服刑人员深深的忏悔,强烈震撼着参加警示教育一行人员。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月8日下午,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级领导、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委巡察机构领导、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赴攀西监狱,现场接受了一场形式直观、内容丰富而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据了解,活动过程中,在监狱干警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并进入监区实地感受监狱内部的管理、生活、劳动情况。监狱干警详细讲解了监狱日常管理措施和有关规章制度,并深度阐述入狱对个人及家庭的影响。通过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给所有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上了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强烈的冲击。
随后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从过去党的干部、人民的公仆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到现在成为身陷囹圄的罪犯。他们充满无尽悔恨的话语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可以造福社会、造福人民;用不好,可能毁了自己、毁了家庭,导致身败名裂。一件件鲜活的案例,向人们讲述着个别国家公职人员在金钱和权力面前,私欲膨胀,腐化堕落,逐渐偏离人生坐标,迷失前进方向,最终沦为人民罪人的职务犯罪事实。
 “服刑人员声声忏悔,荡气回肠,字字句句透露出自己对贪欲的懊悔,对家人的愧疚、对自由的渴望,给我们实实在在敲响了警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会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通过“零距离”的警示教育,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
据悉,这是西区在进一步加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自身预防职务犯罪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让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听取服刑人员对自己违法犯罪和心路历程的深刻忏悔,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党性意识、大局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清正廉洁的思想防线,树立起廉洁公正的干部队伍形象。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要把警示教育活动列入党员干部学习必修内容,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切实将警示教育作为纪律教育不可分割的部分,纳入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内容,确保警示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西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审核: 区纪委监委机关   责任编辑: 区纪委监委机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