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 关于2021年高、中考期间禁噪的通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索 引 号 :
  • 公文种类:
  • 发布机构: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6-04
  • 发布日期:2021-06-04
  • 文  号:
  • 有 效 性 :1

 

格里坪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各建筑施工单位,各娱乐场所,各位市民:

高、中考即将来临,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现将西区高、中考期间禁噪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地点

高考时间:6769

高考考点: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

中考时间:612614

中考考点: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

(备用考点: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

西区2021届初中学生地理结业考试时间:615

考试地点:攀枝花市第三十一中小学校

(备用考点:攀枝花市第三十六中小学校)。

 

二、禁噪范围

(一)新庄、清香坪、大水井、动力站、席草坪片区;

(二)陶家渡片区;

(三)河门口、格里坪片区。

三、禁噪时间及要求

2021年度攀枝花市西区高中考和初中学生地理结业考试禁噪时间61日至615

禁噪要求:

(一)建筑施工单位应当合理安排工程建设,调整施工作业和混凝土浇筑时间,每日12时至1430、22时至次日6时不得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严格控制城区内机动车喇叭声干扰考生学习和影响考生休息。

)学校附近、居民集中区要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它方式发出高噪声从事商业经营活动。

)严格控制装修活动,禁止切割、钻孔、敲击等产生剧烈噪声的装修作业活动。

)使用音响器材、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它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和使用时间。

(六)工业企业、文化娱乐场所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时段,禁止超标排放噪声。

西生态环境局、公安局西区分局将会同相关单位开展巡查监督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拒绝或妨碍执法监管人员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市民可以拨打12345市民服务热线电话投诉

特此通告。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

202161日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