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关于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通告

www.panzhihua.gov.cn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西区政府办公室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 索 引 号 :
  • 公文种类:
  • 发布机构: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1-01-19
  • 发布日期:2021-01-19
  • 文  号:
  • 有 效 性 :1

为加强烟花爆竹、孔明灯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止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就全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自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630日,西区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

二、全区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制品和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生产烟花爆竹原材料。

三、违反本通告,生产、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由应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四、任何单位个人违反本通告,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由公安、应急、综合执法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广大群众要自觉遵守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的规定,主动劝阻、制止和举报违法违规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行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行为经查属实的,将依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举报电话:110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

                                                                 2021119

审核: 朱冠军   责任编辑: 兰香琴

点击下载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