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月报

发布时间:2018-09-29 阅读次数:

 

 

 

 

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月报

(9月1日-9月26日)

 

一、基本情况

玉树巷攀煤原玻璃厂小区位于清香坪街道大水井社区,涉及3栋房屋96户,预计总投资270万元;格里坪镇景怡巷景怡东小区位于格里坪镇景怡社区,涉及62栋房屋2332户,预计总投资4000万元。截至926日,西区改造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其中:格里坪镇景怡巷景怡东小区项目供水供电改造已基本完成,污水管网、安防设施、路灯、绿化等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小区立面打造及道路黑化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清香坪片区玻璃厂小区改造项目已完成财评。

二、主要做法

一是提前启动年度任务。在充分借鉴前期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物业环境改造和2017年背街小巷整治经验,按照基础条件属于中等水平,违章建筑相对较少,维稳压力相对不大,职工居民拥护度高四个原则,根据群众支持度,选出两个小区作为改造样本,精细制定改造实施方案,先行先试,积累经验,为下一步其他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奠定基础,也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二是注重居民全程参与。在拟确定实施小区时,加大改造政策、后期管理等事宜广发进行宣传,对群众支持度高的先纳入改造;在方案设计阶段,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分类表,反复征求意见,将居民的想法和需求变为改造的重点;在施工过程中,建立完善诉求上报机制,针对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先由社区收集汇总上报涉改小区所在(镇)街办,再以镇(街办名义)上报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对于合理诉求及时组织实施,对于无法实施项目由办公室、镇(街办)和社区共同做好释疑解惑,争取群众支持,确保小区改造较快推进。

下月工作计划

格里坪镇景怡巷景怡东小区项目污水管网、安防设施、路灯、绿化等完成总工程量的90%;小区新立项的外墙立面装饰及道路黑化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将进入清单编制;清香坪片区玻璃厂小区项目完成施工招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