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马市长调研西区三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2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攀枝花市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繁荣,以对攀枝花特色三线文化的不断深挖为基础,打造三线文化品牌,2018921日上午,由副市长马晓凤带队,市文广新局局长杨军、副局长杨文慧及市文物局局长张鸿春等一行到西区对三线文化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副区长刘赵峰及区文旅广新局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是到西区503地下战备电厂进行考察,由西向东查看了503地下战备电厂1-3号洞口、外部山体和输煤仓情况,听取了西区对于503地下战备电厂的保护措施和开发预想介绍;随后调研组前往502电厂,并在华电集团攀枝花分公司副总经理陈涛的引领下,自电厂大门向发电机组区沿路进行参观,并与西区、电厂就河门口文创小镇502文化艺术园项目的构想、进展和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讨论。

调研组对西区在三线文化的传承和挖掘上予以了肯定,对西区503地下战备电厂和502文化艺术园项目表示积极支持。马晓凤副市长指出,三线建设是西区最有代表性的特色之一,文化旅游产业想要发展,就一定要把好文化这一灵魂、打好三线文化这张牌。西区不仅要对三线历史遗迹的保留引起更大的重视,依法切实做好文物的保存保护,更要将保护与开发有机结合,对如何利用好503地下战备电厂、502电厂的特色深入思考,要将三线文化博物馆建设、周边资源、宣传教育基地和旅游线路等融合串联起来,以保护奠定开发基础、以开发促进保护传承。并要求西区将相关建设设想和建议意见尽快形成专题材料提交市级部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