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月报(4月29日-5月25日)

发布时间:2018-07-31 阅读次数:

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情况月报

            (4月29-5月25)              

 

一、  工作进展情况

(一)工程进展情况

    截止428,玉树巷攀煤玻璃厂安置小区已完成清单编制,即将进入财评。景怡巷景怡东家属区第一标段屋面防水、污水管网、安防设施和路灯等已进场施工。完成工程量15%;道路黑化、小区绿化以及立面整治正等待立项。

(二)工作动态

   为加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领导,理顺推进机制,有序有力推进该项工作,根据市委办《关于印发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攀委办[2018]40号)要求,正在成立西区推进工作协调组,制定《攀枝花市西区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完善征求意见印证资料,督促和指导涉改小区成立自改委或是业主委员会,确保征求意见,工作协调到位。

二、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西区作为传统的工矿区,历史遗留问题多,老旧小区分布面广、基础条件较差,综合我区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三供一业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西区相较其他兄弟县区占比最大、任务最重。在普遍改造标准的情况下要实现“有治安防范设施、有简单的活动场所、有较好的物业环境”的基本功能,实现“房屋不漏、下水不堵、安全隐患消除”的群众愿望,实际投入将达到甚至超过1.5万元/户,财政资金压力较大。同时,按照《攀枝花市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精神,希望市里尽快研究三供一业、棚改、老工业基地、政策性银行贷款、公积金、维修资金的统筹使用,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

三、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制定完成《攀枝花市西区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方案》编制,完成西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成立工作。

二是加快项目实施步伐,确保玉树巷重啤家属区6月底开始施工、监理单位招标挂网,力争7月中旬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景怡巷景怡东家属区第一标段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完成总工程量30%力争道路黑化、小区绿化以及立面整治完成立项,并进入设计阶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