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国税局开展内控监督平台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10 阅读次数:

  为顺利完成内部控制监督平台疑点及风险核查任务,解决各科室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强化内部控制监督平台应用。7月6日,西区局开展内控监督平台培训,结合平台运行情况及省局近期核查任务,重申内部控制的重要性,以触发的疑点数据指标为案例进行具体化分析与学习,做到内部控制工作抓起来、制度落下去、平台转起来、风险防起来。

  纪检组长王玉鹏在培训前对内控监督平台各子系统的定位及任务划分做了清晰的介绍,详细讲解了内控平台四个主要系统的数据来源、疑点数据的下发与处理方式。并针对近期省局征科下发疑点数据,要求大家重视清理任务,积极落实核查整改,习惯在“监督”下工作,更好地推动内控平台运转。

  监察室工作人员以疑点核查任务为切入点,对内控监督平台由整体到具体,从管理到操作进行总结与具体化讲解。一是自平台上线后,我局触发疑点数据少,清理完成度高,在全市区县局中排名靠前。二是运用播放PPT与现场实操演练等方式详细介绍各子系统对应部门职责及操作流程。三是根据区局触发的税收执法考评与过错责任追究子系统中触发的疑点项,以具体案例为素材,从取数路径,纠错操作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以案为例,加深参会人员对内控系统运行机制的了解,四是号召各部门积极参与“内控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结合各部门岗位特色及内控管理要求,讲好内控故事,以典型促发展。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受到参训人员的高度认可,为进一步开展内控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