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国税局“打牢”汇算清缴“基石”,做好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引路人”

发布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已结束,西区国税局从内到外,从点到面,积极“打牢”汇算清缴“基石”,确保纳税人在年度申报时对政策口径“条条顺”,填表要求“门门清”,疑难问题“一扫没”,以促2017年度汇算清缴工作圆满完成。

  “牢筑根基”抓内训。西区局为确保向纳税人提供精准、高效的政策辅导和纳税服务,对前台岗、管理岗、风险岗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分门别类”的内部培训,前台岗主抓申报表填报要求和更正申报操作等,管理岗集中于政策辅导、填表要求和管理内部系统操作等,风险岗普及后续管理要求和高风险优惠政策,从“服”到“管”,由“管”到“控”,为纳税人提供多维度辅导和解疑,“筑牢”汇算清缴内部“根基”

  “搭建支柱”普外宣。一是搭建好“信息化宣传”支柱,西区局通过税企QQ群和微信群、门户网站、办税大厅宣传屏等开展电子化宣传,对大力推进网上办税、税收优惠政策、填表常问问题等进行普遍式宣传;二是搭建好“人工化辅导”支柱,西区局利用从浅到深、由面到里的宣传辅导模式展开汇算辅导工作,前台辅导基础申报要求和基础政策宣传,管理岗深入政策和填表辅导,政策法规科集中于疑难问题解答和部分纳税人政策适用辅导,深化点对点辅导要求;三是搭建好“精准化培训”,西区局在纳税人学堂为300余名纳税人开展了2017年度汇算清缴培训,围绕网报系统操作、申报表填写详解、政策解读三大模块展开,并进行了现场答疑,在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纳税服务的同时,也使税收政策红利落地,创造着更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铺砖添瓦”解疑惑。西区局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全方位、无死角的为纳税人答疑解困。“线上”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由纳税服务岗、管理岗、政策法规岗派驻专人答疑,纳税人无需出户,即可解决年度申报方面遇到的问题;“线下”由前台咨询岗、管理岗和所得税政策岗人员进行全面答疑和展开业务讨论,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难问题展开多角度思考和讨论,当好“税务医生”,为纳税人消除“病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