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卢瑜带队深入辖区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30 阅读次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

台标.JPG

 

卢瑜带队深入辖区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9月30日上午,西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瑜带队深入格里坪农贸市场、牛金达客运公司、重啤集团攀枝花公司、新都.汇建设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副区长李建陪同检查。区安全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商粮局、格里坪镇、清香坪街办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安全大检查。

QQ图片20170930111436.jpg

在格里坪农贸市场现场,检查组一行查看了农产品交易公司的管理制度,职责分工,市场消防通道,摊位分布,肉制品来源,生肉类入市检验合格手续等情况,针对该市场存在的人流量大,消防通道人车混流,安全出口不足,摊位不够等问题,卢瑜现场要求:一是农产品交易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职责和应急处置体系,在醒目地方进行公示;二是要完善肉制品,肉类销售区监控设施,实行公开挂牌进行公平销售;三要强化应急通道管控,杜绝人车严重混流导致拥堵;四是结合该农贸市场人流饱和度、基础设施不足,安全通道不全等现状,由行业监管部门市场监管局及时研究制定农贸市场改造方案报区政府研究后,及早进行改造,彻底规范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安全环境。

在攀枝花牛金达客运公司客运站点,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运营车辆,驾驶员资质,运营线路,运营证照等情况,卢瑜要求:一是客运公司要继续健全内部管理体系,定期强化驾驶员岗前培训,定期对客运车辆进行检测维修,杜绝疲劳驾驶和违法驾车;二是要严格落实运营保险,运营资质,规范农村客运;三是行业监管部门要多措并举强化黑车载客的危害和安全风险,提高广大群众对黑车载客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重啤集团攀枝花公司生产车间,检查组详细听取了公司负责人介绍安全生产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岗位职责落实,粉尘防爆,职业危害,工艺流程,原材料进货渠道,产品市场等情况,现场查看了生产车间应急通道,消防设施,安全标识,教育培训等等情况。卢瑜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监管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职责,作好职业违害防范措施;二是优化工艺设施,改造生产线,提升产能;三是要结合西区地下泉水资源优势,继续提升产品质量,打造优中更优的品质,扩大产品市场份额,带动地方经济向好发展。

在新都.汇项目建设施工现场,检查组查看了施工单位职责分工,岗位管理等情况,查阅了安全会议记录,三级教育台账,技术交底清单,职工安全培训,特种设备管理台账,应急处置等情况,卢瑜要求:一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安全监管落到点位;二是要规范施工场地,强化标识标牌,落实无障碍通道设置;三是要要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再教育,严格例会制,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四是要统筹做好安全防范和项目有序施工,既要抓好安全,又要保障科学有序推进项目规范施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