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张剡督导西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6-02-16 阅读次数:

台标.JPG

 

张剡督导西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

215,市委书记张剡深入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对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开展督导。张剡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突出稳中求进总基调,大胆突破传统发展模式下条条框框的束缚,找准新常态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抓手和支点,以重大项目推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 和民生改善,以更多的“点睛之笔”和“破题之作”筑牢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强健根基。

111.jpg

年产20万吨钒钛汽车板簧生产基地已完成投资近5000万元,设备采购工作基本结束,今年8月实现投产;高炉烟道除尘灰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预计本月下旬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5亿元;气基竖炉高效还原钒钛磁铁矿循环铸造产业园和冶金石灰项目已在中国钢铁研究总院完成实验室中试……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加快推进,使位于川滇交界处的西区格里坪工业园区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张剡来到这里,一边听取西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一边与企业负责人交 谈,了解项目推进总体情况,围绕制约项目进度的问题进行会商。“项目建设不是单纯的厂房建设、生产线建设。”张剡对企业负责人说,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项目推进年”,企业要抓住其中蕴藏的巨大机遇,以项目建设为引领,放眼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完善配套,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塑造品牌,将潜能转变成实实在 在的增长点。

在随后的座谈中,张剡充分肯 定了西区重大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效。张剡指出,项目建设是攀枝花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面对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更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保持砥砺奋进、敢拼爱拼的工作劲头,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的战略部署上来,围绕“四区驱动”和六大重点工作,增强抓项 目的意识、强化推进项目的举措、营造服务项目的氛围、完善督促考核项目的措施,力争在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张剡强调,要进一步开拓创新。在工作理念上,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引领,找准新常态下重大项目推进工作的抓手和支点,树立非常之时更需非常之功的新思维,大胆突破“惯例”,打破“常规”,建立健全加快项目推进的体制机制;在结构调整上,要坚持走“工业强区”的路子,更要遵循绿色低碳循环的发 展模式,结合旧城改造,不断引进新业态,壮大康养旅游等三产服务业;在产业发展上,既要重点支持有技术优势、有市场前景的现有企业,最大限度盘活存量,也要积极招大引强,做大增量,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新兴产业百花齐放;在城市转型上,要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到管建一体化,为 群众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总体竞争力。

张剡要求,要进一步务求实效。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要盯住重点不放,逐个环节推动、逐项工作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督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体系;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在土地、资金、能源、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营造推进项目的良好环境;要鲜明用人导向,以重大项目推进的实效锤炼作 风、检验干部、带动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