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对区人大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0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发展和改革局

XX代表:

  您提出关于《将“大水井高铁站”产城文旅融合项目列入西区“十四五”规划的建议》(第10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区位于攀枝花市西部,地处川滇交界地带,承东启西,作为川西南、滇西北重要人流物资集散地,是南下滇西北、滇西南的桥头堡。近年来,随着全国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西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现有道路路况差,良好区位优势未能得到最大程度地体现,交通成为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瓶颈。

  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带领区发改等部门多次赴省发改、中铁二院积极衔接、汇报争取,全力推进宜西攀、大攀昭等重大铁路项目前期工作。经过沟通对接,中铁二院提出五个选址方案,其中四个方案是在仁和区境内设置高铁站,一个方案是西区境内设置攀枝花北高铁站。

  下一步,在铁路方面,我局将继续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衔接,持续推进宜西攀高铁前期工作,及时跟进宜西攀高铁攀枝花站项目工作进程,积极配合成都铁路局和中铁二院完成相关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争取宜西攀高铁在西区设置站点。在“十四五”规划方面,我局将认真谋划,积极包装一批交通和产城文旅融合项目,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

  感谢您对西区建设和经济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审核: 刘勇   责任编辑: 王逸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