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20万吨/年钒钛汽车板簧项目正式点火烘炉

发布时间:2020-08-19 阅读次数:

    2020年8月17日上午,攀枝花市高晶钒钛汽车板簧有限公司推钢式加热炉正式点火烘炉,标志着停产两年多的年产20万吨钒钛汽车板簧项目进入复产调试阶段。

  攀枝花市高晶钒钛汽车板簧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的钒钛汽车板簧项目位于格里坪工业园区,总投资1.55亿元,占地116亩。该公司主要采用吹氧提钒技术及自身研发的钒钛汽车板簧专有生产技术对攀枝花及其周边地区产生的废铁渣(钢渣)、攀钢轨道切头、废钢进行综合利用,通过购置推钢式加热炉、淬火设备、喷丸机等设备体系,生产工艺先进,产品质量稳定,可根据用户要求加工生产各种异型板簧。

  2018年5月至2019年9月,由于多种原因,公司全面停产。2019年10月,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及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该公司对蓝天公司现有生产装备进行升级改造,并于2020年6月12日投入试生产。同时,该公司对板簧轧制生产线、环保设施以及配套公辅设施设备进行消缺、检修、测试,于2020年8月17日开始点火烘炉,现已具备试生产条件,预计于9月中旬全面复产。

  该公司年产20万吨钒钛汽车板簧项目是西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是格里坪工业园区打造康复康养器具产业、钛终端产品产业、钒钛钢铁循环铸造三大产业的主导项目,也是西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企业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个以上,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对西区工业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