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依托大数据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2 阅读次数: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当前,西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奋战在抗击疫情排查一线的西区基层工作人员们,每日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甚至“敲门把手指都敲肿了”。为此,西区经信局积极对接人工智能企业,希望通过建立一款智能外呼系统来代替这些“跑断腿、磨破嘴”的基层党员干部们,进行每家每户的情况调研、宣传通知、跟踪回访等重复性的辛劳工作,不仅能够节省出宝贵的工作时间,还能够减少人员接触来保护他们的安全。

  日前,西区经信局与上海交大四川研究院所属苏州思必驰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成功建立了疫情机器人外呼系统,通过对人工智能话术方式可同时向100个电话呼叫,为全区抗疫一线提供疫情筛查、信息通知、重点追踪等服务。以西区第一批询问对象5390人的政府系统、工业企业返攀人员为例,这款“疫情防控机器人”仅用1个多小时就可完成了“1V1”外呼及信息收集,接通率达到80.06%,是目前四川几个试点地区接通率最高的。现已依托大数据平台生成外呼情况的详细统计表。统计表上详细记录着每个号码的接听情况,并将“去过或经过武汉”“有武汉接触史”和“有咳嗽症状”的人员进行自动筛选。下一步,区经信局将积极对接区卫健局,提供筛选数据,为区卫健局和基层社区一线人员进一步摸排提供参考。后续,区经信局将积极协调相关行管部门,力争收集一三产业、建筑、文旅等企业返攀人员数据,进一步扩大疫情机器人排查范围。

  此外,西区经信局还积极对接移动、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企业,通过短信群发、触发提示等方式提醒本区常住居民和初次来西区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现已累计发送提醒信息50余万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