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14)我区傈僳族高腔喜登省级非遗榜单

发布时间:2019-02-18 阅读次数:

 

 

西区文旅广新信息

2019]年第13

西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一九年二月十八日

西区傈僳族高腔荣登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五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第一、二、三、四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的通知》(川府函〔2018〕206号)公布了第五批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西区申报的傈僳族高腔(大麦地傈僳族山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榜上有名。

近年来,西区文旅广新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切实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不断挖掘非遗项目的内涵价值,建立完善了我区非遗名录体系。目前,我区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2项、市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项,涵盖了传统歌舞、传统戏剧、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类别。

此次傈僳族高腔(大麦地傈僳族山歌)荣登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对推进西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程,扩大西区特色民俗文化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供稿人:刘健)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