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11)西区2019年春节黄金周年味浓 旅游促消费成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9-02-12 阅读次数:

 

 

西区文旅广新信息

2019]年第 11

西区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 一九年二月十二日

 

西区2019年春节黄金周年味浓

旅游促消费成新趋势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天气晴朗,气温适度,十分适宜外出旅游,我区河门口公园、西佛山景区、庄上旅游新村依然是深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吸引了大量游客齐聚西区赏花、祈福、看演出。旅游过年已成新民俗,家庭游、亲子游、文化休闲游成为节日期间主流的旅游休闲方式。据统计,春节黄金周西区共接待游客17.16万人次,同比增长6.06%;实现旅游总收入15536.92万元,同比增长15.51%





赏花亲子游成旅游热点。2018年河门口公园进行了改扩建,公园内新增了飞机滑梯、亲子滑道、儿童攀岩壁、十面魔方等娱乐项目,配套增建了三角梅主题园观景台、游客步道、旅游厕所等服务设施,进一步丰富了河门口公园的旅游业态,春节假日期间,绽放的三角梅和齐备的娱乐设施吸引了众多游客,河门口公园游人如织,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此外庄上旅游新村花卉基地休闲赏花、买花购物的游客也较去年有所增长,赏花亲游已成为我区旅游热点。

传统庙会依旧人气火爆。西佛山景区连年举办的传统庙会活动已逐渐成为我区的品牌活动,今年春节黄金周,西佛寺如期举行了新春庙会,吸引广大游客上西佛山踏青、祈福、吃斋饭,庙会在年三十晚至初一达到高峰,累计约4万人次游客到西佛山祈福游玩。



文艺活动喜迎农历新年。随着2018西区苏铁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期间,区文旅广新局、区文化馆在河门口公园和玉泉广场连续开展新春铜管乐演奏、京剧连唱、新年贺庆腰鼓表演、川剧坐唱、贺新年音乐会、新年舞蹈专场等传统文化活动的惠民演出,为周边市民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大餐,营造良好的假日氛围。

(供稿人:鲍占芳)

 

 

 

 

信息公开选项:主动公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