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网站欢迎你!

西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阅读次数: 来源:西区融媒体中心

227日,西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启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组长胡昱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加快破题起步、成势见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系统性、历史性跨越贡献西区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尚滟佳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领导小组组长黄大宣,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彬出席会议。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郭太鸿、市发展改革委市社会建设事务中心副主任郜迪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意见》《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的决定》《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方案(20222025年)》《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高质量建设现代化西区的实施意见》,解读了《攀枝花市西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行动方案(20222025年)》,区级有关部门、格里坪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胡昱冰指出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一区一城”的现实需要,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思想上高度统一、认识上真正到位、行动上真正落地,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西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昱冰要求 

全区上下要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决定》《实施方案》,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全市、全省实现共同富裕探索路径、创造经验、提供样本。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特色农业现代化、数字化转型“四化同步”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西区现代化建设。

在实施区域协同共富行动、强村富民行动、“消底、提低、扩中”行动、公共服务提质行动、精神文化提升行动、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行动“六大行动”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推进试验区建设。

在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三大差距”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胡昱冰强调 

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一切围绕试验区建设转、人力物力盯着建好试验区干的责任感、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考核激励,共同谋划推动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

同时,要守好底线,统筹精细化抓好安全生产、生态保护、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各项重点工作,聚焦打赢“翻身战”,扩大经济总量,建好“一区一城”,实现“开门红”。

郭太鸿在讲话中说

试验区建设具有综合性、战略性和统领性作用。西区要抢抓机遇,以试验区建设牵引全区工作。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试验区建设各项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要改革创新,加快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增强改革思维,大力探索新型工业化西区模式,注重经验总结,集成“首创改革”经验,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和制度性成果,为试验区建设贡献“西区方案”。

市委改革办将加强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改革任务统筹,会同市发展改革委等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做好服务,全力支持西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郜迪表示

西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政治责任,主动融入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落实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建成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西区。要立足区情实际,以“五攻坚六行动”为抓手补短板促发展。要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注重聚焦解决区域内发展不充分不平衡问题,注重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注重先富带动与普惠公平相结合,注重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注重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注重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注重在路径上突出“改革”,注重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活力。

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驻区金融机构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访问量:

主办: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委员会办公室  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攀枝花市西区电子政务建设服务中心  网站标识码:5104030003

网站维护技术电话:0812-5552195

ICP备案编号:蜀ICP备14026829号-1 川公网安备 51040302000006号